公益项目

艺教工程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倡导:艺术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把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作为公益事业的核心。
 

政策指导: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艺教工程服务于美育教育的三个本质与核心:

• 始终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
• 始终坚持“学校美育实在是培根铸魂的重要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发展目标,是美育工作的核心价值判断;
• 始终坚持“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提高美育教育者工作的教育定力,是敢于和善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
 


艺教工程项目介绍:


“艺教工程”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于2017年发起,主要围绕少年儿童3-18岁的成长阶段,通过综合艺术的表现形式,“3+6+6”分段实施、重点发展的工作计划,旨在让艺术教育浸润孩子从习惯培养、性格定向到人格塑造的全阶段,从而实现文明自信、从娃娃抓起的核心目标,进一步推动我国乡村艺术教育发展,弥补基层艺术教师缺乏,均衡我国艺术教育发展,提高少年儿童的艺术素养。    

本项目于2019年得到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认可、2021年得到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的认可,同意作为该项目的指导单位。2022年9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再次发文支持指导艺教工程发展。




艺教工程工作管理委员会成员:


名誉主任:杨志今

主任:阚丽君


艺教工程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