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19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嬴枫书记在会上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专题讲座,并就基金会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就二十大学习心得展开热烈研讨。

嬴枫书记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十大报告主题解读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宣讲。在讲座的最后,嬴枫书记希望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全体成员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做到落地见效,形成基金会的生动实践,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的发展书写新的华章。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李元超分享了在文化和旅游部二十大精神学习班的学习体会。李元超表示,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工作提出了鲜明的方向引领,基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党建带动业务开展,以业务检验党建成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共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基金会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表示,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未来工作中,基金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建工作开展,切实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落到实处;始终与党同心,永葆马克思主义理想的人生情怀,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把个人使命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大潮中!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顾问、民政部基金会评估专家邢建绪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大事,更是广大人民心中密切关注的大事希望未来能够加强通过学习和沟通,为基金会打造更加坚实的思想政治堡垒,为全国少年儿童的美育文化和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发挥作用。

党员肖乃蓉表示,二十大报告给我们在开展具体文化艺术工作中提供了旗帜鲜明的共鸣点和求真务实的落脚点。在未来工作中,要继续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深刻思想,落实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中,立志做一名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作出贡献的文艺铁军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从业者,学习后深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饱满的干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