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小小外交官,走进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

8月10日,国际文化交流小使者夏令营在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举办国际交流活动,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副大使(特命全权行政公使)尤葛南德先生(Yoganaadan)、武官兼参赞帕瑞拉先生(Sylveter Perera)、斯里兰卡中国商会会长晋兰加先生(Chiranjaya)、斯里兰卡中国商会秘书长海蓝先生(Kavi)出席本次活动。

斯里兰卡有丰富的自然地理风貌、灿烂的文化、友善的人民,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友谊,也可以追溯到2500年到3000年之前。

本次活动也将对中斯两国之间的青少年文化交往起到促进和传承作用,搭建沟通的桥梁,缔结友谊的纽带。

国际文化交流小使者夏令营系列活动,可以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全球化思维,引导中国青少年与其他国家友好合作,同时传播与传承国家民族文化,加强国家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建设和谐世界。


在活动中,副大使为学员们介绍了斯里兰卡的文化、艺术、风土人情等,随后与学员们一同观看了一组有趣的斯里兰卡文化宣传片,体验到他们的文化多样性及丰富的自然地理,为青少年儿童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窗口。


学员们作为“小小外交官”采访副大使,副大使耐心的回答了学员们的所有问题,同时谈到,欢迎大家到斯里兰卡去旅游,亲身感受斯里兰卡的魅力。

著名外交家、教育家李振平教授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讲授外交礼仪,包括餐桌礼仪、着装要求、仪表姿态、整体形象等,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文化素养。

本次模拟联合国会议老师选取了“如果防止全球气候变暖”“如何在世界各地消除贫困”这一与同学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国际热点议题,和大家开始了讨论。

会议中学员们通过演讲、辩论、磋商、谈判和游说等方式发表本国立场,推动会议进程,促进解决方案的形成。演讲能力、辩论能力、思辨能力、谈判能力得到锻炼,培养全球胜任力及国际视野,进一步了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