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专项基金 | 2021“质量安全第一课”暨第五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9月1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承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的2021“质量安全第一课”暨第五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此次活动走进校园,宣传普及消费品、食品和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知识,推动质量安全从娃娃抓起,教育引导孩子们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培养质量安全素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等专项工作,为校园质量安全保驾护航,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现场采用多会场同步连线直播形式,以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为主会场,重庆、广东、甘肃、黑龙江、山东、陕西等地6所学校设分会场,全国各省市百余所小学近十万名师生同步在线收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质量发展局、食品经营司、特种设备局、新闻宣传司,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扩大活动覆盖范围,广泛传播质量安全知识,提升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安全文明素养和艺术素养,增强其审美能力和创造力,本次活动还创新引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启动仪式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代表爱心企业向7所参加活动的学校捐赠了学生个人防护用品,主要包括江苏泰宇电气有限公司捐赠的爱杰伊免洗手消毒液以及久洁灵长效消毒擦巾、广州胡萝卜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IVROU FFP2口罩、上海兴诺康纶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绿盾口罩等防护物资。



除了向学生捐赠个人防护用品,在本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的作品展示阶段,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传承专项基金还将在多个城市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美术展馆等策划组织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