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牵手计划”精准救助 临沂市211名孤贫儿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月5日,“沂蒙关爱行动-中国儿艺会‘牵手’革命老区孤贫儿童成长计划”捐助仪式在临沂市平邑县举行。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绍阳,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晓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助理许文卿,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朋,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市关工委副主任姜新胜,临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征,平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成光,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昭良等领导和受助儿童代表等参加了捐助仪式。

         仪式上,中国儿艺会和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向临沂市平邑县、蒙阴县、罗庄区、沂水县、沂南县、高新区和蒙山旅游区的211名孤贫儿童捐助了2019年的爱心救助金50.64万元,并现场向20 名受助儿童代表发放了救助金。仪式上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晓嫚向捐赠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儿艺会发起的“牵手计划”是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以革命老区孤贫儿童为帮扶对象,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老区贫困孩童搭建桥梁,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沂蒙牵手计划”由中国儿艺会、临沂市关工委和临沂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为部分孤贫儿童每人每月发放200元救助金,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帮助沂蒙老区的孤贫儿童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共救助临沂市孤贫儿童513名,发放救助金123.12万元。沂蒙牵手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在全国革命老区产生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作为该项目的执行单位,每年在捐出善款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做了大量具体工作,保证了这项公益活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