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会在山东临沂举行 “沂蒙牵手计划”捐助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6日


2017年5月25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牵手革命老区孤贫儿童成长计划”捐助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蒙阴街道办事处举行。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朱绍阳、副主任田友梅、杨爱华,临沂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蒙阴县委书记王皓玉,县长王丽云,中国儿艺会办公室主任李朋,儿艺会“牵手计划”项目部主任刘凤军,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昭良等领导出席了捐助仪式。




仪式上,中国儿艺会和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向蒙阴县和罗庄区的101名孤贫儿童捐助了第一年的爱心救助金24.24万元,10名受助少年儿童代表现场接受捐助,儿艺会在全国革命老区的“牵手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儿艺会发起的“牵手革命老区孤贫儿童成长计划”是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以革命老区贫困孩童为帮扶对象,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老区贫困孩童搭建桥梁,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采用资金救助的形式,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部分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全国文明城市。“沂蒙牵手计划”是儿艺会“牵手计划”项目部在全国革命老区第一个落地实施的项目。该项目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得到了临沂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领导和蒙阴县、罗庄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专门下发了文件,制定了方案。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作为执行单位,在捐出善款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做了大量具体工作,保证了这项公益活动的顺利进行。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还到蒙阴县桃墟镇分别看望了两名受助儿童,为他们送去了救助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