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我会一行赴沂蒙山区回访被救助儿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6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为缅怀革命烈士,回访牵手计划救助的孤贫儿童,我会会长助理狄丽君、办公室主任李鹏一行五人利用假期,赴山东沂蒙山革命老区,展开为期三天的团建、回访活动。在临沂各界爱心人士、平邑阳光志愿者协会、久泰集团友芳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实地走访并慰问“牵手--革命老区孤贫儿童成长计划”中部分正在救助的孩子们。



         本次回访来到沂蒙山区地方镇西斤池村、两泉村、辛庄村等老区,走进贫困家庭,实地了解被救助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的关爱。在我们回访过程中,在平邑的一个小山村里,有一位17岁花季的少女。

        小姑娘在3岁的时候被大火烧毁了面容,父母为了给她治病倾其所有,但祸不单行,家里接二连三的屡遭不幸,本来就不不富裕的家庭,如今一贫如洗。在于其短短的交流过程中,她的坚强,勇敢,对未来不放弃希望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大家。 我会将为女孩儿的整形治疗提供帮助,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能让她恢复正常的容貌,重获新生,在未来活出她自己的精彩。

        在行程的最后,团队一行走访了我们的公益合作伙伴山东久泰集团,久泰集团坚持公益,回报社会,成立了企业基金会山东省友芳公益基金会,牵手计划将通过中国儿艺会与友芳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在沂蒙山老区全面展开,首批将救助100名孤贫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