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2017年赴贵州公益行教学汇报暨爱心捐赠仪式在兴仁县第一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2月20日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2017年赴贵州公益行教学汇报暨爱心捐赠仪式在兴仁县第一中学逸夫楼举行。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国家一级主持人阚丽君出席。



        阚丽君同志隆重介绍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理念和宗旨,希望各位音乐教师在教学中努力去发现和挖掘好苗子,为孩子创造条件和搭建平台,培育出更优秀的文艺性人才。

阚丽君同志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向兴仁县妇联捐赠价值五十万元的贫困“爱心营养包”,向兴仁县教育局捐赠万余元音乐教学器材和五十万元爱心物资,县教育局、县妇联、兴义市钢琴协会向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赠送了锦旗。



        阚丽君同志与兴仁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长王凯同志签署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开展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艺术基金”项目为期五年,每年1-2次,主要完成对基层音乐教师的培训与考核评价。



        本次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音为爱』公益团队的老师们为我县近百名一线音乐教师和60名学生进行了为期8天的音乐培训,开设合唱与指挥、歌唱教学、民族民间舞教学、少儿舞蹈教学、教学法(奥尔夫、柯达伊、达尔克罗兹)、律动(音乐与动作)、钢琴基础教学等11门课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以汇演的方式进行成果展示,一首由培训教师和参训教师共同完成的男女对唱《阳光路上》拉开了教学汇报演出的序幕,器乐选修教学以《小星星》《童年》、钢琴基础教学以双钢琴《斗琴》、柯达伊教学以《Do Re Mi》、合唱教学以《喀秋莎》《哎呀,妈妈》、少儿舞蹈教学以《三字经》《小木偶》《颜色歌》、教学法(音乐与动作)教学以《宝贝宝贝》、民族民间舞教学以《库马拉》《弦子》、电子乐队编配教学以《knocking on heavens door》、达尔克罗兹教学以《音乐与动作》、童声合唱教学以《si si》《登鹳雀楼》、合唱与指挥教学以《菊花台》《保卫黄河》分别进行了展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氛围高涨,观众用掌声和呐喊声充分肯定了教学成果。



        出席教学汇报暨爱心捐赠仪式的领导还有: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秘书长、会长助理狄丽君,文化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亚洲流行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毕姗姗,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州委主委黄建勇,黔西南州教育工会副主席、大中专就业办主任陈泰权,兴仁县县政协主席范国美,兴仁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袁军,兴仁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登鳌,兴仁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韦莽,兴仁县县政协副主席、兴仁县第一中学校长钟邦伟以及兴仁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