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会警嫂基金慰问广西崇左基层警嫂激发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

        2016 年 12 月 29 日上午,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警嫂基金管委会主任李达文、会长助理狄丽君、副主任杨霞一行专程前往广西崇左市慰问了该市 20名基层警嫂, 并向每位警嫂送去慰问金 10000 元。 祟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左中,常务副局长吕文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慰问座谈会。




        座淡会上, 阚丽君会长表示把关爱困难民警家庭作为基金会的重点工作,对警察子女进行文化艺术培养,尽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李达文主任就警嫂基金成立 8 年以来, 对全国各地警察家属的关心关爱作了介绍,并对广西公安特警在 2008 年汶川大地震中支援重灾区的工作再次感恩,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加大募集资金力度,全力关心关爱民警家属,鼓励广大警嫂加入警嫂基金爱心志愿者队伍,为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分忧解难。广西崇左市公安局吕文副局长向基金会领导及代表介绍了辖区社会治安情况, 赞扬了广大民警及警嫂们的无私奉献, 并对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警嫂基金管委会的深切慰问表示感谢。

        座谈会还组织与会警嫂们观看了由儿艺会星光关爱专项基金提供的以真实故事拍摄的关爱艾滋儿童的影片《爱你的人》。这部影片讲述的真实故事和情节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警嫂。 警嫂们深感自已丈夫工作光荣且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丈夫工作,积极加入警嫂基金爱心志愿者队伍,为全国更多需要帮助的民警家庭作出贡献。

        警嫂专项基金是 2008 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由地震重灾区四川绵阳杨霞等警嫂与广西赴川特警指挥部共同发起, 经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批准, 于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八日成立的专项基金。 警嫂基金建立的宗旨是从事关爱因公牺牲民警家庭以及对民警子女文化艺术培养资助等公益事业。警嫂基金成立 8 年来,在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达文的领导下,几年来共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和困难民警家属达 200 余人次, 慰问因公牺牲消防官兵家属近 200 人次。在 2015 年天津大爆炸事件中,警嫂基金向牺牲的全体消防员和民警家属捐赠了 200 万元抚恤金, 为全国各地需要帮助的公安民警家属送去慰问金 800 余万元。受到了公安部、文化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