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联盟暨公益社区平台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7日

 
   2016年11月27日,一场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国学院中国城市报社、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院、中国文化自贸区研究院、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中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纽约市华人家长学生联合会协办,地球村(北京)国际培训机构、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健康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联盟暨公益社区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饭店贵宾楼紫金厅隆重召开。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科学发展方向,挖掘培养优异学生标兵典范,以“善念、善言、善行”继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自主创新学习,自发组织公益活动,自觉在实践中幸福成长,自然提高他们的社会責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全国乃至华人华侨的孩子,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健康快乐成长的舞台。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 张凡、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克强、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纽约市华人家长学生联合会会长周燕霞、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委员会主席欧阳艺星、 中国少年儿童通讯社社长陈一玮、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总编助理 何鹰、中国城市报社副主编孙贺芳、 中国文化自贸区研究院院长贺小玲、中国民族文化艺术院院长张乐群、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校长冯笑原、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院长陈昌金、北省鄂州市神州小学校长李树凡、墨尔本艺术学校校长王欣、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自豪、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于珈女士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人士共200余人。
活动在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先生的精彩开场白下正式拉开序幕。阚丽君会长、 张凡局长、徐昌东先生、贺小玲院长、周燕霞、孙贺芳、何鹰、欧阳艺星等领导、嘉宾先后为本次仪式致辞、讲话,并一致表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是一项影响深远,涉及学校、家庭、社区、社会、政府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深入实施健康扶貧工程,通过利用公益社区的慈善超市、公益购物频道,向青少年、妇女儿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监测标准和质量认证体系的健康商品,助推“舌尖上的安全”,特別关爱和帮助孤儿、病残儿童、流浪儿童、留守儿童等困难儿童群体,努力使所有青少年儿童都能享受社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每一个孩子的衣食住行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是值得提倡、值得大家共谋、共策、共力的一项阳光工程。
阚丽君会长在致辞中说道,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对青少年的健康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国家相继出台了《反家庭暴力法》和《关于加強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证工作的意見》、《关于加強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見》等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并发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但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和学知识的关键时期,世界观与人生观还未完全形成,缺乏法律保护意识和自制能力,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依然存在诸多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因素,应该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所强调的“聚合社会力量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資源优势,加強对公益慈善类等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和管理, 引导市场更好地配合政府增加服务供給,并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凡局长说,保护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一定要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努力将这项工程建设好,将这个平台打造得更高更广使他它能托负起我国每一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任。 
会中,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公益合作机构的签约授牌仪式,给公益社区平台的启动注入了新能源、增添了新动力。来自’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学生的舞蹈,以及中国铁路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于珈女士演唱的《寄语》所表达的那种爱的光辉,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最后活动在嘉宾与小朋友们合影中圆满结束。
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单位有:巨人教育集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墨尔本艺术学校、湖北省鄂州市神州小学、兰州慈爱实验艺术职业学校、寄语未来艺术团、龙杯进步基金、隆安律师事务所、北京通泰中医药研究中心、唐山猫王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