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会召开2016年专项基金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6日


12月5日下午,中国儿艺会召开2016年专项基金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各专项基金负责人分别做了2016年的工作总结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报告。

(部分工作总结如下)



项目名称:女童保护专项基金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1月至2016年11月底,女童保护基金全国各地区授课覆盖儿童22万人。

再2017年,女童保护致力于继续扩大基层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明星参与到活动中来。继续加强与各地区多部门的紧密合作;

1年目标:全国分五大片区,每个片区能有1个辐射中心,每个中心有3至5名培训讲师,能对所在片区的志愿者进行培训。

3年目标:希望儿童防性侵教育能够纳入义务教育中,形成常态化教育,让每一个入学的小学生都能学到相关知识。

 

项目名称:龙杯进步基金

2016年6月1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龙杯进步基金在北京龙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阚丽君会长出席主持成立仪式。

作为一个新设立的基金,经过不断的学习不断摸索,逐渐展开了一些项目,目前龙杯进步基金已开发完成捐赠系统快捷捐赠子平台,历时3个多月,目前已投入使用。同时,设立进步扶助榜单尽六十个,参与人次五千余人,发放进步人士扶持奖品价值上百万元整。

 

项目名称:健康教育基金

1、开发建设了健康教育基金官网,重点建设公益社区平台及慈善超市频道。

2、募集15万善款搭建网络教育“地球村公益教育联盟”平台。

3、招募3万善款筹备拍摄“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公益宣传片。

4、参加腾讯“乐捐平台”九九公益日活动,实际募捐善款约80万元人民币。

5、定项协助兰州慈爱职业艺术学校募集10万元人民币。

6、支持基金会三十周年庆典,引进龙杯公司成立进步基金,实际捐款200万元。

7、中国健康教育神州行讲话暨名人公益演唱会活动在锡盟拉开序幕,甘肃兰州、四川宜宾,江苏连云港等地正在筹备。

8、组织召开了“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联盟暨社区公益平台”启动仪式。

9、垫资规划设计了“海银小学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方案。

10、立项“阳光、生命、尊严”毒品健康教育预防巡演活动。

 

项目名称:扶贫专项基金

年初,扶贫专项基金制定了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的目标,积极拓展、整合各方资源,先后完成了《千人祈福音乐会》公益义演、《有求必应》公益栏目、百源众创等公益项目,基本实现了年初预定的目标,在之前从未涉足的领域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项目名称: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专项基金

1、携手地方凤凰网,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以山东,辽宁为试点,开展工作。

2、在全国开展纪念中美建交37周年活动,中外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并借助克利伯帆船赛,举办了部分获奖作品的传递。

3、占据学术制高点,积极参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筹建,参与国际合作中心组建,力争成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领域的决策智库和人才基地。

同时建立“青岛大学女性文化研究中心”。

 

项目名称:励志成长专项基金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励志成长专项基金已成立将近1年半的时间,2016年全年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1、励基金募集善款72万余元,参与募捐30915人次。

2、开展公益项目8项,影响超过5000万人次,单次影响超过1500万人次的项目2个。

3、已出版公益图书3本,计划出版4本,累积售出16万册。

4、世界杰出名人榜连续组织三届,目前已推荐六小龄童、梁静茹、夏吾角、阚丽君等13为中国名人获此殊荣。



项目名称:儿童安全公益课堂项目(儿童社区图书馆)

2016年,青少年公益安全课堂项目今年达成年度既定的课程目标,共计进行12次活动,达到平均每月一次的目标,将近2200余人接受青少年安全教育,普及近20余所中小学校,惠及近3000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