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杰出名人榜”揭晓:阚丽君获荣誉楷模奖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6日

        齐鲁网济南12月5日讯 备受瞩目的2016“世界杰出名人榜”颁授典礼日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这一在东南亚地区颇负盛名的华人表彰活动,被誉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盛典,继2015年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获得“终身成就奖”之后,今年受到了更多名人关注和海内外华人的格外重视。在今年的评选当中,中国首位电视节目主持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荣获“荣誉楷模奖”。

        11月21日晚,由马来西亚政府指导,马来西亚中文高端APP《企点》与中国励传媒联合主办的“2016世界杰出名人榜”颁授盛典在吉隆坡举行。东南亚皇室联盟协会主席、马来西亚皇叔Y.MTenkuJarilIbniTenkgkuPuteraSulaiman,马来西亚科技部副部长YBDatukWiraDr.AbuBakarbinMohamadDiah、马来西亚华人妇女组副主席王钟璇等多位领导出席。评选中,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中国代表性传承人、唐卡大师夏吾角获得“终身成就奖”,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荣获“年度人物奖”,中国首位电视主持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长阚丽君、著名影星金巧巧、台湾永和集团董事长林炳生、广州鸿达兴业集团总经理郑楚英等荣获“荣誉楷模奖”。

于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的阚丽君是国家一级主持人,曾任中国歌舞团团长助理、北京电视台《名人访谈》栏目组总制片、主持人,采访过100多位名人。阚丽君80年代自首届新星音乐会以来至今仍活跃在舞台上,被称为我国第一位节目主持人。作为中国歌舞团的主持人,她先后主持了三届央视春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及各种国家级大型活动。走在今天的阚丽君,虽然年过半百淡出了艺术舞台,但却在公益舞台上继续续写辉煌。成为中国少年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的她,舍弃了安逸和名利,全身心投入公益事业,在大爱中让生命之花绽放。

        记者了解到,阚丽君不仅在主持、电视剧、歌唱等领域有极高的艺术成就,而且在绘画领域也极具天赋。在吉隆坡,世界杰出名人榜组委会还特意为阚丽君举办了个人画展,吸引了无数华人的慕名而来。典礼上,阚丽君还将自己的画作赠与了马来西亚皇叔,得到了其极高的肯定和对中国画浓厚的兴趣。

        “世界杰出名人榜”创办人、大会主席、马来西亚拿督陈豪向记者表示,这一奖项已经不单是华人名人的表彰活动,更为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内外华人关注和支持

        “我们的评选标准会越来越严格,要真正表彰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公益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名人。”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评委会中国区荣誉主六小龄童在会上发言,并为获奖者颁奖。2015年,他获得世界杰出名人榜“终身成就奖”,并与著名摄影家焦波、“情歌天后”梁静茹同台领奖。

        2014年,励传媒创始人、知名纪录片导演王聿珩当选世界杰出名人榜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区主席,作为中国区唯一推荐人,至今已连续三届组织此活动,目前已推荐六小龄童、梁静茹、夏吾角、阚丽君等13位名人获此殊荣。2017年,名人榜将会在北京、上海、香港、台湾、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挪威、美国等地举办交流和推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