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安全公益课堂》再次走进黑利伯瑞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7日

        安全无小事,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危险事件如此众多,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自己?面对劫匪,你会拼命抵抗吗?面对爆破现场,你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吗?

2016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青少年安全公益课堂》再一次走进黑利伯瑞国际学校,控险安全教官为学校初中部的近200名同学开展了青少年防暴恐安全课。本着“安全先行,护童成长”的行动宗旨,《青少年安全公益课堂》希望把安全理念传递到每一个学生身边。

课程开始,首先由《青少年安全公益课堂》项目负责人孙睿老师向黑利伯瑞国际学校的学生们介绍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及《青少年安全公益课堂》公益项目。







        威风帅气的朱东巨教官已经是第二次作为主讲教官来到黑利伯瑞国际学校了,朱教官通过视频播放,模拟演练、同学参与等形式让大家切身体会暴恐事件的场景,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上台操练,上课气氛非常活跃。



(积极上台操练的同学们)



        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危险事件,教官教学生们面对劫匪歹徒的正确做法,在爆破事件中如何安全保护自己,被绑架时如何逃脱等,课程虽然短暂,但是同学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收获到了一份宝贵的安全知识和人生体验。



(教官示范爆破事件的正确做法)



(模拟绑架场景学习逃脱方法)

        课程结束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青少年安全公益课堂》的工作人员和黑利伯瑞国际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而高效的座谈交流。未来,《青少年安全公益课堂》和《儿童社区图书馆》都将会在黑利伯瑞国际学校开展高效实用的安全课程,定期为同学们组织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加入到“爱@空间”青少年公益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