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革命老区就学儿童”庆六一公益嘉年华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8日


5月28日、29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发起,北京宝宝当佳学乐园,美时美刻摄影机构,北京朝阳大悦城共同参与的“牵手--革命老区股贫儿童成长”大型公益项目,在北京朝阳大悦城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牵手--革命老区就学儿童”庆六一公益嘉年华。旨在凝聚全社会的爱心力量,给社会爱心人士和老区贫困孩童搭建一座桥梁,为革命老区孤贫孩童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圆他们改变命运、建设老区的美好梦想。

早上10:30分活动准时开始,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争先恐后的领取了爱心任务卡,开始了自己公益小任务。活动现场有许多小朋友亲自拿起画笔共同创作了一副以牵手为主题的长画卷,并在活动结束当天送给了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表达自己对老区孩子们的关心及对未来的期望。现场的不少家长表示,十分愿意带着孩子来参加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奉献及帮助他人的精神,并切身实际的为老区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更有些小朋友将自己身上仅有几块的零花钱放进了募捐箱。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宝宝当佳学乐园的工作人员于前几日,一行四人,驱车七百余公里,来到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也就是我们常提起的沂蒙山革命老区。如果不来这里,很难想象一个曾经拥有黄金、大理石、石膏三大支柱,拥有中国金银花之乡这样美称的地方,居然即将戴上贫困县的帽子。宝宝当佳的四位工作人员用相机记录下来老区当地孩子们的故事。他们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舒服的鞋子、没有城市里孩子们各式各样的玩具,但是他们好奇的眼神中流露出的坚强却让大家感到他们也有梦想,只是这梦想简单的让人心颤;可以上学、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交朋友、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一样穿上校服、吃上校餐。这些对于城市里的孩子们是那样的里所以当,但到了这里却成了梦想。

 由于老区大都处于山高路远的偏僻村落,经济发展受到影响,生长在革命老区的很多儿童依然贫困。历史承载了革命老区的辉煌,记录了它曾经坎坷多难的历程。在这块红土地上的很多人,曾为老区的革命工作,立下过汗马功劳,献出了青春,献出身体,甚至是亲人的生命……如今,他们已经老去,在这块红土地上大部分人默默过着清贫的生活,为生活而劳作。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我们拥有今天美满幸福生活时,为告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做出希望和贡献的先烈们,给予先烈的后代一点点帮助和支持,给革命老区的儿童成长助力,撑起一片希望。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进“牵手--革命老区股贫儿童成长计划”中来,伸出双手,拉住老区孩子们的小手,用爱架起一座桥梁,帮他们实现自己小小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