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特使航行见闻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8日

由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委员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中美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已进入特使航行阶段。320日上午,青岛号正式从青岛奥帆中心起航,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委员会航海委员会专家委员、中美文化交流主题活动特使、Clipper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员邹仁枫先生驾驶青岛号帆船经过4天的航行,已进入日本北海海域。

    航行过程中,本届活动特使邹仁枫先生,从青岛号传来了航行途中的见闻。

    Day 1
    风和日丽的首日天气助力了成功的起航仪式,在东南方向吹来的清风下,各赛队都升起了轻量级球帆。

 



    Day 2
    开赛后的24小时航行不是十分顺利,船队在进入黄海海域后遭遇了渔网的困扰;领先梯队的几支赛队相距不远,正在驶向位于日本北部海域的第一个航行基准点;目前位列前三的分别是佳明航电、LMAX外汇交易和伦敦德里号,青岛号位列第十二。

 




 

    Day 3
    船队逐渐接近日本北部海域,过去24小时的风向多变、行进较为艰难,多数时间都是在逆风行驶;预计未来24小时内船队将再次遭遇逆风和黑潮洋流的影响;目前处于领先位置的还是佳明航电号,伦敦德里号和LMAX外汇交易号紧随其后,青岛号位列第十一。

 



 

    获得本届中美青少年儿童文化交流主题活动的37幅金奖作品以及创作者写给美国小朋友的亲笔信,将从今天开始陆续公布,以下为本次公布的金奖作品。
 

1、《人物》刘曼琳



2、《江南》刘晗宇

3、《春日》陈晶

4、《百川东到海》王艺妍
    青岛号承载着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重任,即将驶入广阔的太平洋,目标大洋彼岸——美国西雅图,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展评活动委员会将持续展示本届活动的金奖作品以及青岛号的航行趣闻,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