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大爱无疆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情牵山区孩子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6日


                                                                                            

人民网湖北巴东11月5日电 “卡擦擦,卡擦擦……”11月5日,在恩施州最北端的巴东县沿渡河镇堆子场小学,几名学生正在表演土家民族舞蹈《打莲响》,以特有的方式欢迎远方的来客。当天,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我想平安上学”公益项目在湖北巴东县启动。


  为让山区孩子平安上学,改善山区学校的医疗卫生条件,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于今年2月初,在支付宝平台发起“支持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为贫困山区孩子捐赠安全包活动”,在8万多名网友、明星、志愿者等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即筹得圆贫困山区孩子平安梦费用79万余元,共采购了云南白药“安全包”8000件,“爱心药箱”500箱,向陕、甘、宁、云、贵、川、鄂等山区小学发放,为贫困山区孩子们送去一份安全保障。

  在湖北巴东县民政局、教育局和团县委等部门积极向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争取,共为该县沿渡河镇堆子场小学、大桥滩小学、溪丘湾乡黄大鹏小学、天池岭小学、信陵镇大坪社区困难儿童服务中心捐赠学生安全包450包,爱心药箱5箱。学生安全包内有云南白药气雾剂、创可贴、棉棒、外科纱布敷料、三角巾、医用弹性绷带等常用应急药品和口哨、LED手电筒、雨伞等应急用品和肥皂及毛巾及校园安全知识手册等日常用品。爱心药箱除了“妈咪爱”、“易坦静”、“美常安”等数十种儿科消化、感冒、抗过敏、外伤处理等药品外,还有体温计、棉签等家庭常备的医疗用品,满足孩子们的日常医疗需求。

  当天,团县委还请到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为该校学前班同学进行了外科检查,讲解了安全包内物品的使用方法,对学生进行了简单的外伤应急处理培训,并在捐赠现场举行了学生安全知识抢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