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

爱德专项基金


一、项目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幼儿期是个体社会化起始、道德养成的关键阶段,幼儿期的德育对个人成长和国家进步影响深远。目前,我国幼儿德育事业社会关注度有待提高,倾心幼儿德育教育的专家力量不足,针对性、系统性、科学性研究成果稀缺。

如今,正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华民族以何种姿态实现梦想,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直面的时代命题。毫无疑问,“文明之中国”正是这一命题的标准答案,全方位推进新时代中国幼儿德育事业发展刻不容缓。

 

二、项目介绍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爱德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开展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与深圳市爱圣公益基金会合作举办的爱德”幼儿德育作品征集交流活动(以下简称“爱德”)。

“爱德”以公开透明的形式,面向全社会为0-6岁幼儿征集优秀的德育作品,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权威人士参与评审交流活动,并对各类别优秀作品予以创作资助及传播支持。

用爱妙笔生花,以德生根发芽。爱德”希冀通过年复一年的不懈努力,聚合全社会有识之士,进一步引发民众对幼儿德育的高度关注,共同培育我国幼儿德育作品创作的丰沃土壤,培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德才兼备的未来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