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爱童工程


一、项目介绍


2020年,中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未来,助力发展“乡村振兴”工作是新时代的工作使命之一。当前,在我国每年有19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不可预防的疾病,许多儿童也面临着营养不良的风险。超过上千万儿童因卫生及营养状况差、养育照护和早期发展刺激不足等风险因素未能实现其发展潜能,特别是因为父母外出打工建设国家而留守在家的少年儿童。

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圣大药业于2021年联合发起“爱童工程”公益项目,充分开发社会优质资源,采用公益方式,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帮助解决乡村教育、经济、健康、医疗等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二、项目宗旨

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三、管委会成员

名誉主任:阚丽君

主任:赵春光

副主任:朱继武、郑灿炜

办公室主任:周晓琳

委员:许鹏云、谢隆、李媛媛、庞振郭述森、杨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