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年会暨警嫂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07日













      201412月28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年会暨警嫂专项基金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原中组部副部长武连元原北京市政协主席陈广文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会长孙明山等。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阚丽君会长首先致辞,她说:“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核心,以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为理念,立德树人,铸造灵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晚,我们欢聚一堂,既是庆祝,也是缅怀,请大家为警嫂基金献出一份爱心、支持我们!”

今天启动的警嫂基金源于5.12汶川大地震,发起人李达文、杨霞夫妇是来自地震灾区的警察家庭。当时,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公安局曲山派出所有7位民警为抢救群众的生命财产壮烈牺牲四川绵阳高新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李达文曾任曲山派出所所长牺牲的7名干警都是他最亲密的战友,李达文夫妻责无旁贷地开始照顾7名干警的家属。为了能长期照顾战友的家属,为了关爱更多牺牲民警的家属,在各方的支持下成立了警嫂基金。

活动现场,李达文夫妇和他战友们的生死故事感动了全场嘉宾,爱心企业中祥和美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为警嫂基金捐赠善款10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李军、总经理陈龙个人慷慨解囊,捐款50万元人民币,中祥汝瓷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祥代表公司捐出大量的汝瓷,并进行了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善款达2百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当晚为警嫂基金共募集善款近500万元。

众多艺术家也亲临现场,小童星阚琳娜、邓璐、钮高乐、高瑜瑶为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赵珍与东方红艳演唱歌曲《红火的姑娘》。著名歌唱家祖海,为战友倾情放歌——《为了谁》,掀起了整场高潮。最后,来自六艺之音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之声合唱《新年颂曲》,让整个金色大厅洋溢在爱的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