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 · 公益 | 彩色病房手绘童心,请为孩子们奉献一份爱心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长期治疗让大病儿童身心备受摧残

突如其来的大病,对孩子们的身体造成了伤害,更对他们的心理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对于患重症而长期住院的孩子们来说,行动被限制在白色的病房里,抬头不见蓝天白云、鸟语花香,在同龄人感受着世间美好的时候。

这群被病魔缠身的孩子们正在经受各种冲击生命的挑战,经历化疗、骨穿、清髓等等听着就让人头皮发麻的诊断疗法。



病房儿童比同龄人有着更丰富的情感需要表达,因为疾病的痛苦压抑了孩子们对自我的探索和表达,久而久之,大病儿童变得沉默且胆怯,甚至处于自卑、自闭的状态,这对儿童的成长和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我们极力想帮助孩子们缓解焦虑、压抑的情绪、树立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对生活重新有所期待。



研究表明,涂色能让儿童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让孩子拥有比较稳定的心理素质,通过涂色游戏,可以增强儿童的观察、动手、动脑能力,也有利于发展大病儿童的智力和创造力,可以有效地分散他们对病情的关注力,慢慢缓解病情带来的阴霾。



战胜了大火,却挡不住大火烧掉了孩子的开朗和自信!

超超今年10岁,像同龄的男孩子一样活泼又可爱。可是2019年3月的一场山火,让超超的面、颈、双手、腹部、双侧大腿都被不同程度的烧伤。至今已经历过5次植皮手术的超超,未来还需要不断的去植皮治疗。
从烧伤的那一天起,外表的变化和身体的伤痛,让原本开朗的超超,慢慢变得自卑且胆怯,他害怕融入人群,甚至觉得每一个经过自己身边的人都在窃窃私语。

身心俱疲的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没太多文化的父母哪知道要怎么说怎么做才能让超超自信开朗起来呢?



大病初愈,母亲却一走了之,缺失母爱的她该如何健康成长?

12岁的晓妍来自湖南永州的小镇, 6岁的时候她不幸患胶质母细胞瘤,经过两个月的手术和住院治疗,才盼来了康复。
没想到妈妈却在晓妍出院一周后,还是不堪重负撇下晓妍走掉了,从此再无音讯,也没回来看过孩子一眼。妈妈离开后,晓妍爆发式地长大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吵着闹着要人陪了,会细心地照顾小她两岁的弟弟、会在爸爸辛苦了一天后做好晚饭。
可随着晓妍年纪的增长,晓妍还是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虽然心底有万千疑问,但懂事的她还是将这些不好的声音压在心底,默默消化掉糟糕的情绪,在爸爸面前也无法敞开心扉。


一起绘画,填涂我们的彩色梦想!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与西安春雨济困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彩色病房项目,主旨是让有趣的涂色游戏带给孩子们欢笑与快乐,陪伴重病孩童、青少年一起度过漫长的医治时光,从心理上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同时希望在治疗过程中能够帮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本项目旨在为大病儿童购买趣味色彩包,希望用涂色游戏帮助患儿缓解精神压力,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项目受益人群为3-18岁的大病患者,需提供不少于2种的疾病诊断证明,如:疾病诊断证明、住院发票等。

考虑各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活动、线上彩色包邮寄等方式进行,通过志愿者及爱心团队在线上线下的宣传,家长可根据需求填写申领表单,上传相关要求资料,审核合格后邮寄患儿,并跟进反馈情况,及时对项目执行细节进行优化。
1.2021年11月,项目申请立项。
2.2021年11月-2022年6月,项目筹款,联系受助地,审核信息。
3.2021年11月-2022年11月,开展帮扶活动,收集反馈资料并及时提供项目进展。
4.2022年12月,完成项目财批及结项。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呼吁大家,用文化艺术的方式带给孩子们欢笑与快乐,从心理上缓解疾病带来的痛苦,带给他们爱的阳光。


本篇文章图片均来源于西安市春雨济困公益慈善基金会,已获授权。